台東鐵道藝術村 261倉庫活化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台東大學美術產學系畢業生,利用畢業之際,在台東鐵道藝術村的261號倉庫,進行「聯合?‧個展」,展出三位畢業學生作品,把舊倉庫活化再利用,別具風格。

大大小小的圓,加上不同的線條及紋理,串出不同於一般美術系風格的作品,獨一無二,這是台東大學美術產學系畢業生的作品,曾獲得校內第一名。

台東大學學生 許文濠:「主要是以機械的風格,從機械裏面去抓一些元素出來,比如齒輪或一些比較複雜機械零件,轉化成自己的元素,再組成自己想要的創作方式。」

參觀者 梁先生:「我看到那個畫,滿有創意而且很抽象,而且非常的亮麗。」

而另一面牆的作品,用黑白攝影展傳達不同的人生閱歷,表達在台東四年的日子裡,個人觀察到的現象。

台東大學學生 程佳慶:「我用黑白呈現,除了是因為黑白可以讓畫面的肌里,跟形式變的更明顯之外,那其實黑白在過去也是,它有一種對呈現過去,或是我們生活歷史,因為攝影以前也是黑白的。」

第三位學生展示書法作品,從小學到大,還曾獲得全國語文競賽第三名,也是今年東大畢業生特殊貢獻獎得主。

台東大學學生 梁銘容:「學書法的過程,我覺得帶給我很多快樂,然後在我的人生裏面也有很多驚喜,因為也讓我的個性變的比較沉穩.去面對很多事情。

這個再樸實不過的空間,是台東鐵道藝術村的261號倉庫,就是舊火車站留下來的建物,經過重整後,已經有好幾個舊倉庫,陸續成為國內外藝術作品的展演場地。

藝術家 羅老師:「我們隔壁還有253倉庫,還有黑倉庫,還有機關車庫,大部份做藝文展演,還有實驗性質的展演,台東鐵道藝術村也有國內國外藝術家駐村。」

雖然三位作品不多,但把握在台東的日子裡,將舊空間活化再利用,為台東帶來更多的藝術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