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E行動APP競賽 東海大學師生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第二屆工業工程學會電腦與資訊系統行動APP競賽冠軍出爐,東海大學師生團隊第一次參賽就得到第一名的好成績,冠軍行動APP整合智慧型裝置和雲端管理,並具有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特性,提供管理者快速掌握專案動向進行即時控管的優點。

行動APP「MobiKan」的強項,就是利用資料庫,連結雲端跟手機端,來滿足日益複雜多變的顧客需求和緊湊的開發時程。

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碩一生 石騏瑋:「我現在這個維修工作可能需要什麼零件、那需要什麼工具,員工可以依照這些指示去領取這些零件,才不會到了現場說可能少掉了什麼東西。」

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系碩一生 賴俊雄:「在網路端主要是給管理者能夠及時的去監控以及去更新最新的工作資訊,那在手機端呢,我們可以讓工程師呢,因為手機上面有很多資訊,可以供工程師使用。」

開發這套APP的初衷,是賴同學家裡的馬桶壞掉,遲遲叫不到水電工來修理,才啟發的靈感。經過六個月努力,第一次參加國際工業工程學會(IIE)舉辦的行動APP競賽,就拿到第一名的殊榮。

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系副教授 鄭辰仰:「他們在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那當然他在將來的時候,再遇到同類型的挫折或者更難的挫折的時候,他就會複製這個經驗。」

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碩一生 李家稜:「(研發過程的收獲) 會變得比較要求自己或自己周遭的人,覺得在時間管理上我們學到很多。」

國際工業工程學會(IIE)是全世界工業工程領域中最大的專業學術團體,冠軍東海大學團隊是台灣第一支獲此殊榮的團隊,再次印證台灣學生的研發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