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癱瘓系統 港622公投延長一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香港和平佔中發起的6.22公投,電腦系統日前受到史無前例的駭客攻擊,主辦方星期三宣佈,決定將電子投票延長7天,實體投票再增一日,不屈服於駭客攻擊。

新的投票安排,電子投票延長7天至29日;實體投票再增一日,即6月22日及29日,15個票站可以電子或紙張投票。另外從23日至28日期間,新增城市大學的票站在晚上開放供市民以紙張投票。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形容今次電子投票系統受到史無前例的、天文數字的分散式阻斷網路攻擊。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我個人是非常反對肢體暴力、反對語言暴力、反對政治暴力,當然亦非常反對科技暴力。」

佔中發起人對駭客行為表示極度的憤怒。

佔中發起人戴耀庭:「我們有合理的懷疑,這個攻擊是來自不希望香港有真正普選的政治力量。」

佔中及港大民研表示,如果在投票日期間系統再被攻擊至癱瘓,不排除會再延長投票時間。不過透露還會有後備方案應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