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股東擠爆 宏達電王雪紅信心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hTC,今天在桃園舉辦股東常會,很多股東們是一早就來排隊,整個會場座無虛席。宏達電去年陷入了上市以來首度虧損,股價更是一路倒退。面對股東提問,董事長王雪紅只能不斷信心喊話。

宏達電今天舉辦股東會,由董事長王雪紅主持。有將近一千七百位小股東參加,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隊伍甚至排到了飯店門外。因為大家都非常關心,宏達電股價何時會漲。

小股東 阿土伯:「我們所有的股東,今天來開會,不是要來說你們,來說教。就是關心我們的股價。2010年是300塊,2011年1300元,現在130元,相差太多了。」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有時候股價只是一時的,就像在台灣有這樣的宏達,這樣的公司。你們是股東,你們應該引以為傲。只是說我們現在,事實上真的要非常努力,因為面對的挑戰不只是三星跟蘋果,後面有華為小米等等。這個不僅是在行銷方面和設計方面,什麼東西都要突破。」

十幾位小股東犀利發言,還有股東直接為行銷手機獻策,因為去年2013年宏達電虧損了台幣13.2億,每股稅後盈餘為負1.6元,股東們拿不到股利。

小股東:「最大一個重點,去發現,去發現什麼。今天你手機做的再好,如果在場的年紀五六十歲,太多功能他不會用。他要的是耐用性。所以你在研發手機,請你去發現,你要給什麼樣的族群。去改變,想到他們要什麼。」

儘管今年推出的旗艦機HTC One M8和中階機種Desire816,都受市場肯定。但去年的全球市佔率2%掉到了全球第十一,相較於三年前的15%。 市場表現大起大落,董事長王雪紅只能對股東們信心喊話。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這麼多的股東來,我們可以有機會,一一的跟股東解釋。我覺得是公司的責任。讓所有投資我們,支持我們的股東,知道我們公司的方向。以及知道我們公司經營團隊的努力。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hTC股東會,應該可以說是,股東會旺季裡盛況最空前的一次,關注宏達電如何在全球越趨競爭的智慧手機市場裡,扳回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