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再來美撒錢 疑點重重遭砲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被中共標榜為所謂中國「首善」的大陸商人陳光標,在《紐約時報》上刊登了大篇幅廣告,聲稱要尋找1000名美國窮人及流浪漢,邀請他們吃免費的午餐。這應該算是陳光標上次來紐約上演鬧劇後的又一出新戲碼。這個消息一傳出,引發人們的各種質疑。

記者 李書彥:

「因為喜歡到處撒錢而聞名的陳光標,今年年初揚言要收購紐約時報。消息炒得沸沸揚揚,最後卻曝出,和陳光標見面的,只有一名報社記者。」

當時陳光標在記者會上忽然大唱卡拉ok,讓中外記者大感荒謬,莫名其妙。原來,收購紐約時報,只是個「國際玩笑」。

記者 李書彥:

「現在,陳光標又要來了。這次他撒錢的地方,就是我身後這間位於中央公園的餐廳。最近,他在紐約時報上大做廣告,號稱要邀請1000個美國窮人,來這裡享用免費的午餐。」

廣告上的陳光標勳章掛滿身,還把自己比作「新時代雷鋒」。這種高調的慈善秀,讓網友大呼雷人。

問到餐廳經理,他相當低調,對於餐會細節也還不清楚。

船屋餐廳經理Peter Bischoff:「我覺得是登錯了,他們預定的場地只能容納250人。我覺得報紙上的人數可能登錯了,這裡容不下那麼多人。」

廣告還聲稱,吃完飯後每個窮人還能領到300美元。不過,對這種撒錢作風,美國的流浪漢,似乎並不領情。

流浪漢Stanley Rawls:「我覺得這不必要,每個人都有手有腳。」

也有人質疑,為甚麼中國人千里迢迢來美國撒錢?難道中國人都擺脫貧困了嗎?

在美國,年收入低於11,600美元,便被定義為窮人。而中國的窮人,收入卻必須低於380美元。雖然兩國的貧窮線本來就差距懸殊,但中國的貧困人口還是比美國多出了近5千萬人。

時事評論員文昭:「中國人有句話叫做救急不救窮,做慈善事業主要是幫助處境危難,非常困難的人。美國的窮人,他在美國的環境裡算收入低的,但是從緊急狀況來講,他遠遠不如中國這些地方的窮人。」

長期以來,陳光標爭議不斷、這次再來到紐約,究竟是為了慈善還是另有政治盤算,全球華人都在看。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