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邊界築工事 烏克蘭加強邊境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關心烏克蘭情勢,總統波羅申科提出了 停火大赦協議 ,但卻被烏東叛軍拒絕,波羅申科表示,要重新掌握烏俄邊境的控制權,解決衝突,請看新唐人記者安娜,發自烏克蘭的報導。

記者:烏克蘭計劃單方面劃定烏俄邊界,同時將暫時減少邊檢站數量,並加強邊境巡邏。

這次構建防禦工事以及邊境界定,不只局限於發生武裝衝突的地區,而是覆蓋整個烏俄邊境。

同時,烏克蘭富豪、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州長科洛莫伊斯基,向波羅申科提供資助,立即在頓涅茨克、盧甘斯克以及哈爾科夫地區的烏俄邊界修建長達1900公里的防禦電網。工程計劃在6個月之內完成,總費用約1億歐元。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這樣浩大的防禦工事並不現實。

烏克蘭邊防部部長助理謝爾蓋‧阿斯塔克霍夫:「至少需要再多10倍的資源才行,現在這點錢建這麼大的工程不現實。以色列和巴基斯坦邊境的防禦牆,比我們的短2.5倍,建了10年還沒建完,而且耗費了巨大的財力。」

阿斯塔克霍夫認為,當前最重要的是賦予邊防部門更大的權力,因為現在邊境線上正在爆發真槍實彈的戰爭。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