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投開跑 網路投票系統遭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0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香港「佔領中環」運動,發起的全民投票,今天中午12點正式開跑,開放全香港市民,可以利用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在網路下載Popvote投票程式,進行網路投票。但有人下載程式後發現,螢幕顯示系統正遭受強烈攻擊,運動發起人表示,相關攻擊明顯有政治動機,決定除了延長網路投票期限到6月29日,也會增設實體投票站來因應。

香港從中午12點開始舉行非正式的全民公投爭普選,企圖說服港府在2017至2020年,擬定民主普選法律;但電子平台網站,從上週開始試驗至今,不斷遭到國家級駭客的攻擊。

讓主辦方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和推動「6.22」投票的「占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庭決定,延長網路投票時間至29日。

除網上投票外,22日還會舉行實體票部投票,全港設有15個實體票站 讓市民投票。全民投票活動的訴求,若不被港府所接受,他們誓言要佔領香港最繁榮的商業金融中心 中環。

香港「占領中環」運動支持者崔西(Tracy Choi):「我認為這件事情的整個目的是要確定人們都能走出來,人們將能出來戰鬥;但事實上,以這種方式是往相反方向走,因為人們得…,這是最後一次我們必須出來,說一些事情、出來規劃我們的未來。」

在落實「占中」前,戴耀廷等人先行舉行上述投票,讓市民選出一個符合民主選舉的行政長官普選方案。

港大民意研究中心發言人對BBC中文網表示,截至21日下午3點,投票人數已超過12萬;超過主張繼續「占中」運動設下的投票門檻10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