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黨籍確認案 高院首開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0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遭撤銷黨籍案,一審勝訴,國民黨不服提起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首次開庭,雙方律師除了聚焦法庭論戰上,先前一審判決王金平勝訴的審判長張瑜鳳,日前傳出遭拔除庭長一職,也成為案情以外的另一個焦點。

王金平黨籍案,國民黨方面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上午高院開庭,雙方律師就民主原則爭議作論戰重點。

國民黨委任律師 羅明通:「我們在二審的時候,我們將要求,我們法官把甚麼叫民主原則,那考紀委員的出身是否符合民主原則列為爭點。」

王金平委任律師 許英傑:「民主原則或是黨代表大會的要求,這都是法律明文的規定,那他們在原審的時候就是沒有辦法清楚的去說明說,為什麼他們可以違法」

而另外,一審判決中,判王金平勝訴的審判長張瑜鳳,日前卻在司法院「庭長任期審查委員會」中,被評判不適任,引發外界揣測。

國民黨委任律師 羅明通:「庭長被拔除職務一事,非是我們權責範圍,所以我們律師團是無從回應。」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個不予置評,(院長今天二次開庭,心情怎麼樣?)平常心,一切都委任律師來處理。」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讓人家有非常高的那種懷疑,這就是秋後算帳。」

司法院強調,評審過程沒有問題,但王金平黨籍案興訟未歇, 34位庭長,卻只有張瑜鳳遭拔除,不免給外界議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