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志願序扣分 教育團體上街表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不滿十二年國教,今天有500多名家長與九年級生,上街頭抗議,表示在志願序扣分的情況下,不少人被迫選填的不是真正的第1志願,也有人因為志願沒算準,導致5A++卻落榜。

週五上午12年國教一免放榜後,有許多學生因為制度設計不當,導致無法進入自己理想的學校,今天來自全台的家長與學生,紛紛站出來,呼籲自己的孩子自己救,表達對當前入學制度的不滿。

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會長 趙筱瓏:「我們發現,在同學校裡面,同燈同分,同等第同標示,同作文級分,為何他上了這個學校我沒上,我們懷疑是不是有些疑問在我們的電腦比試裡面,是不 是排比有問題,還是因為電腦作業有疏失還是人為的因素。//我們的教育部長說,哎呀我們幾乎達到了九成以上的支持率,幾乎都能進入自己理想的學校,你有沒有想過,這些孩子是高分低就,根本就不是自己心目中的心願。」

學生和家長表示,在志願序納入計分後,現在發生的問題已經不是高分低就,而是高分落榜。

學生 顏同學:「我們班有5個人,就是因為志願序算分,然後他們分數都很高,可是因為志願序算分,然後5個人都落榜。」

學生家長 林先生:「社團裡面有人是5A++,6級分的滿級分,結果連中山女中都上不了,所以我想說真的這個制度,非常有問題。」

質疑分發的不公,國教行動聯盟等教育團體要求,請教育部立即公布分發的流程計設。

國教行動聯盟 王立昇教授:「我們希望能夠立即公告,入學分發的程式流程圖跟程式碼,大家說對不對。//我們要求立即做為一個12年國教,整體的一個檢討。」

教育團體也呼籲教育部,在第二次免試超額比序時,取消志願序扣分制度,讓學生無負擔的選擇理想高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