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實體投票 逾60萬港人爭真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2日訊】香港公民發起由「和平佔中」「全民投票日」,實體投票站6月22日上午正式開啟,全港共有15個票站供市民以傳統方式投票,從20日網路投票開始累計至22日晚上6時已經有超過65萬港人投票。佔中發起人呼籲港府正視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訴求。

包括香港島、九龍及新界共有15個票站提供給市民以傳統紙張的方式投票,同時也提供電子投票,由上午十時正至晚上十時正。一早多個票站已經有市民排隊,包括港島柴灣道及理工大學的票站,十多位市民已到場等候。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強調全民投票雖然沒有法律效力,但不等同是非法,又說至今已超過五十萬人投票,呼籲政府不要漠視民意。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相信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以漠視市民的訴求,我在這裡請特區政府很慎重的看香港市民,透過今次全民投票所表達的很清晰的意向,很強烈的意向,就是我們要真普選,我們不要假普選。」

另外多位重量級名人,包括陳日君樞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都親自到票站投票,並呼籲市民踴躍投票,香港加油。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