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電漲 養雞業者太陽能板水簾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夏季電價調漲,業者用電成本增加3成,有南部室內養雞場業者,為了減少大型電扇日夜運轉的電費,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並在牆壁裝設水簾降溫,成效顯著。

炎熱的夏季裡,大型室內養雞場為了讓雞隻能在適合的溫度下生長,必須用大電風扇日夜不停的運轉,以降低養殖場室內溫度,夏季昂貴的電價,讓業者大嘆吃不消。

養雞業者 李先生:

「在夏季最主要是電風扇,因為它要24小時運轉,大概增加電費,用電量,大概增加百分之30。」

台電在每年6至9月實施「夏月電價」,進而讓養雞業者電費增加,為了節能與降低用電成本,業者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來因應。

養雞業者 李先生:

「第一好處就是,會降低室內溫度,第二好處可以把電回賣給台電,大概會回收百分之十。」

另外,業者在養殖場牆壁裝設水簾,利用水分子負壓原理,可以降低養殖場內溫度。

養雞業者 李先生:

「用水簾的話,大概可以節省百分之十五用電量,就是不需要那麼多支電風扇在通風。」

在外界抱怨電價頻漲之際,業者腦筋動得快,太陽能板和水簾雙管齊下,不只節能減碳,也了降低養殖的用電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