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在地食材 西港冰店便宜又清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4日訊】台灣許多古早冰店,受到國外連鎖冰品業的競爭,逐步沒落;在台南西港,有一家超過六十年的冰店,當初的老機器仍在運轉,店裏堅持採用在地食材,傳承三代的四果冰,飽受歡迎。

民眾 vs 老闆:「(這些總共多少),二百元。」

從台南南科工業區過來的老主顧,一買就是二十杯四?冰,西港這家六十年的老冰舖,小杯賣十元,大杯也才賣二十元,價格公道,用料卻一點也不馬虎。

古早味冰店第三代 黃雀霞:「葡萄乾、芭蕉飴、紅豆、花生、納豆、軟糖,還有蜜餞楊桃。」

記者vs民眾:「(好不好吃),好吃,(你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紅茶,還有玉米冰,(有沒有常常來),有。」

民眾:「有經過就會來買,買很久了。」

第三代老闆娘黃雀霞從公公手中把店接下來,堅持採用在地食材來製冰,像這杯桑葚口味的四?冰也是。

古早味冰店第三代 黃雀霞:「下營的桑葚,因為它很新鮮,讓客人吃了會健康。」

民眾:「我早上就來買,她的四果冰原味的很好吃,口味很綿密,她的口味很多種,我覺得原味最好吃。」

用了兩代的製冰機,依舊伴著老冰舖,雖然製冰速度慢,但跟這個舊冰庫一樣,跟黃雀霞有多年深厚的情感。

古早味冰店第三代 黃雀霞:「我也不知道多久,從我公公接下來,我屬於第三代,到目前為止這是老機器。」

冰店規模小巧,也沒有特別的新裝潢,但鄉親還是習慣這個老味道,天氣一熱就想來找古早味,回味兒時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淑芬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