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傘DIY手作體驗 傳遞愛物惜物理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4日訊】台中市草悟道文創聚落的小巷弄裡,有家販售自家生產的洋傘店,堅持MIT的業者,經常舉辦課程,讓民眾DIY創作,也更加惜物、愛物,許多家庭或情侶檔,都結伴來體驗。

指導老師:「先搓過去,然後再從這個洞過來,把它縫過去,一樣兩次。」

個個專注看著老師示範,他們都是來參加洋傘DIY手作體驗的民眾,有親子團,結伴的朋友,還有情侶也來參加。

體驗民眾 林小姐:「每個骨架要縫3個,就是前面一個,然後中間一個,最後面再一個,因為它有8個骨架,所以要縫24遍。」

體驗民眾:「(覺得最難的是什麼) 打結,因為剛剛老師有說銷日本只能0.3公分。」

製傘業者店長 吳昀蓁:「今天是要讓他們完成最後的工序,就是讓他們自己組裝傘骨架上的傘尾,還有就是把傘面縫在骨架上面這樣子。」

洋傘店不是開在百貨公司或大賣場,而是落腳在文創聚落的小巷弄,老闆想傳遞洋傘的故事和愛物惜物的理念,在這裡,洋傘不再只是單純的用來遮陽、擋雨。

製傘業者店長 吳昀蓁:「很多人都以為說是機器一直做做做,就很多支,但是實際上沒有,它是需要很高密集的人力,那我們也希望,因為這樣子你來縫過,你對它有感情,那你就會更加珍惜這個東西。」

體驗民眾 林小姐:「沒有做過傘,想來做看看,還滿有趣的。」

體驗民眾 卓先生:「很開心啊,一起完成這把傘的製作。」

洋傘不但可遮陽擋雨,也是女性時尚的配件。民眾透過一針一線的親手縫製,打造獨一無二的手作洋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