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太陽聚光器 環保節能又省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烏克蘭過去一直仰賴俄羅斯進口天然氣作為主要能源,但隨著兩國關係的緊張,烏克蘭也積極尋找能源獨立的方法。現在,年輕的烏克蘭發明家,就設計了便宜又好用的「太陽光聚集器」,希望讓太陽能在烏克蘭更加普及使用。

記者 安娜:「這就是太陽光聚光器。材料在店裡就可買的到,這樣每個人都能在家裡自製。」

發明家 Nikolai Kristenko:「這是拋物面鏡。它將光線聚集到一點,將能源聚集在那裏。你可以在那裏放熱交換器,加熱東西。」

工作原理非常簡單,把光線反射、引導到焦點上,就會開始加熱。

發明家Denis Kuzmenko:「現在,太陽的光線反射到這裡,在焦點這裡。」

製作這樣的陽光聚集器,大約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特別是在碟型天線上貼上反光鏡片,可得花上不少時間。

發明家Stanislav Jericho:「這裡,每一圈鏡子都固定在不同的角度,好讓每圈鏡面接收到的陽光,都能反射到同一個焦點上。」

有了這套設備,民眾在家就可以擁有更多的能源選擇。如果在太陽能接收器上加裝光電轉換器,還可以將太陽能轉換成電力,省下更多電費。

今天,烏克蘭的能源,只有0.1%來自太陽能。發明家們也把製造陽光聚集器的草圖和說明放在網絡上,與大家分享,希望能讓再生能源更加普及。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