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發明展媒合座談會 成功案例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2014是台南市政府創意產業年,市府為了鼓勵大專院校學生從事研究創新發明, 並進一步與產商合作,近期在台南市舉辦第一場媒合創意座談會,會上學生與媒合廠商互相分享合作經驗,期待未來能創造無限商機。

透過現場PPT的簡介,學生正賣力的說明綠色隔熱材料應用研發產品 的功用。

崑山科技大學研究生 吳宗男:「我們發明的特色就是具有隔熱的效果,然後又不會破壞原本的結構,最主要可以省下大量的成本,一個沒有裝我們產品的車子,測試溫度為五十五度C,有裝我們的產品,大概三十幾度C。」

為鼓勵學生創新與發明,台南市政府舉辦發明展媒合座談會,媒合成功的公司也進行經驗分享,一個產品,從雛形到完全商品化的過程。

綠能科技有限公司經理 沈德祿:「實驗室的環境與外界的環境是不一樣的,你在實驗室實驗是OK的,可是你拿到外界,不行當然就是要改,改到後來時間就是要兩三年的時間。有產品已經量產出來了,我們目前也積極的推廣。」

台南市經發局主任秘書 王俊博:「(今年)我們已經訪視了四十家的廠商,其中成功媒合的案件,達到了14件,我們預計在九月底,我們會把剩餘的六十間廠商做一個訪視,整個一年度媒合成功的案件會達到四十件。」

經發局依屬性分為材料應用、綠色能源…等九大類,持續把學生在發明展的得獎作品媒合至業界,促成更多發明作品商品化,也期待未來創造無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