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打造夢想小鎮 澳門青年跨海相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團結力量大,網路上有人號召100位青年志工朋友,幫助老舊社區,重新打造夢想小鎮,其中有15位澳門的青年義工特別跨海來台,這一趟他們不只是幫助別人,也吸收服務學習經驗,還要繼續傳承下去。

不畏酷熱天氣,百位志工提著大大小小,裝著五顏六色的油漆桶,各就各位,專注彩繪,快樂心情,全寫在臉上。

高雄師範大學學生志工 林夏如:「當地的居民就是因為他們不會畫畫,看到那面 牆變這麼繽紛後,他們都很喜悅,我就會覺得很感動,就是因為這份心情,我就持續參與這個志工活動。」

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組長 陳永亮:「挺新奇,也挺特別的,對,尤其透過這次就是自己動手去做那些彩繪,希望可以幫到當地的居民。」

老舊社區,換新裝,也不忘保留早期軍事色彩和當地農村特色。志工用畫筆,一筆一筆畫下社區居民的共同回憶,也從中學習社區服務體驗。

六龜中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樹禮:「我最希望能夠多方面的,尤其這些好朋友來這邊,來做這彩繪志工的工作,能夠讓我們社區更活潑,看起來更健康就對了。」

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組長 陳永亮:「去感受一下外地的社區服務跟澳門的有甚麼分別,在這邊學習吸收經驗,然後慢慢將比較好的東西帶回澳門去,去做好我們澳門的社會服務。」

眾心齊力打造社區新風貌,成功法則,要繼續複製傳承,讓更多人吸取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