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特招生 高中開刑事鑑定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後天考生可以開始報名特招,而為了吸引特招考生,部份學校陸續開辦特色專班,舉例來說,新北市三峽的明德高中開了鑑識科學班,當中的刑事鑑識組,是由警察大學的講師教學生怎麼從指紋、腳印,還有遺體的解剖等證據,分析出犯罪行為。

刑事鑑識老師:

「現在考題來了,領帶夾遭竊了,領帶夾不見了,趕快去尋找它的下落。」

找出領帶夾到底是誰偷的,是這40幾名新北市明德高中生,刑事鑑識課的實作題,如何採指紋、腳印,難不倒他們。

鑑識科學班同學:

「我記得上次老師有教過我們,如何用多波域光源去找尋足跡,再用靜電採集器來採集。」

腳印大小可以推測嫌犯的身高,不過學生們在犯罪現場找到的毛髮,讓他們判定兇手,原來就是老師!

鑑識科學班同學:

「Michael Jackson死掉的案件,是因為這個事情引起我想要進到這個班。」

鑑識科學班同學:

「我比較想要當法醫師。」

鑑識科學班同學:

「我想要當警察,然後就想說明德有個鑑識科學班,先接觸這一類的東西,以後可能會比較順利。」

鑑識科學班同學:

「就是覺得很有趣,不知道未來怎麼發展,反正就是朝這個方向。」

學生覺得有趣,校長就鬆了口氣,因為明德高中是全國第一所, 開設鑑識科學班的高中,而且第一學年度剛剛結束。

明德高中校長 黃棋楓:

「這個人才不僅是將來要為國家社會所用,基本上是讓我們的孩子,能夠從鑑識科學的,這樣一個培育和課程的引導,那麼他會增強他的分析能力,綜合能力、應用、判斷的能力。」

校長說,學生如果大學也攻讀刑事鑑識,畢業當刑事鑑識員,起薪就有5萬5000,前途相當好,今年刑事鑑識組和財經鑑識組各收了40多名學生,對於未來招生的狀況,相當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