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足球大戰 克林斯曼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世界盃小組賽G組的最後兩場比賽將在美東時間週四中午舉行。其中最讓人期待的是德國隊與美國隊的交鋒,原因之一是這兩隊之間的比賽牽扯著一位曾經叱吒足壇的風雲人物,當年的德國金色轟炸機:克林斯曼。

作為80年代德國的足壇傳奇,克林斯曼是曾經的德國國家隊隊長,奪得了1990年世界盃冠軍。之後接過帥印執教德國國家隊,而現在的德國隊主帥勒夫,正是當年克林斯曼的助手。

如今,克林斯曼掛帥美國隊,又面臨著美、德兩隊之間的關鍵較量,他承認,此刻的心情十分複雜。

美國隊主教練 克林斯曼:「毫無疑問,這是個很特別的時刻。因為(現在的德國隊)幾乎是我一手建立的,那些球員都曾是我召集在一起的,現在他們還在一起踢球。」

在上一場與葡萄牙的比賽中,如果美國能守住最後30秒,就可以穩獲晉級,避免與德國激烈廝殺,或許正是這樣戲劇性的變化才配得上克林斯曼的傳奇人生。

美國隊主教練 克林斯曼:「我會在比賽之前過去給他們(德國隊員)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就把感情放一邊,專心完成比賽,然後再過去給他們一個告別擁抱。」

這次美德之戰,只要雙方握手言和,就可以同時進入16強,但德國人克林斯曼卻展現著硬漢的一面。

美國隊主教練 克林斯曼:「我們會踢贏這場比賽,我們不會試圖踢個平局,美國人的血液裏沒有這種性格,德國人的血液裡也沒有這種性格。」

也正因如此,夾雜著足壇傳奇克林斯曼複雜情結的美德之戰,勢必將上演一場讓球迷過癮的精彩好戲。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