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飄香 亞洲美食節盛大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美國餐飲界盛會之一的亞洲美食節,昨天(25日)在紐約時代廣場鳴鑼開幕了。由新唐人電視台和全球大紀元時報共同舉辦,紐約州參議員和日本大胃王小林尊,以及世界名廚等,都到場參加開幕典禮,我們在之前也訪問了許多觀眾,聽聽他們對這起國際美食活動的期待。

充滿大唐特色的定制廚車,把時代廣場的正中心,變成了亞洲美食的樂園。

中國、日本、南韓的大廚輪流獻藝,現場製作高檔料理。在主展示臺的另一側,26個特色攤位,把中、日、韓、泰國、馬來西亞等亞洲美食一網打盡。

美食展觀眾:「太好吃了,我得買一份。」

美食展觀眾:「非常好吃。」

煎炸烹煮燒,每一個,都有不一樣的好滋味。

參展商家泰國餐館:「非常忙。」

參展商家馬來西亞餐館:「差不多賣完了,現在是我們第二次再送過來了。現在賣了大概有500份了。」

「這個是黑豆奶,我們來嚐嚐味道怎麼樣。你可以聞到非常濃郁的豆奶香氣,還有甘甘甜甜的味道,不錯。」

由新唐人電視臺和大紀元時報,聯合舉辦的亞洲美食節,今年還是第一屆,就已經人氣爆棚,不少本臺觀眾還專程趕來。

新唐人觀眾:「我從新澤西專門來看這次亞洲美食展覽。」

新唐人網站讀者:「從網上看到這個消息,我就專門來這裡看美食節,感覺很好。」

不只是嚐的到美食,飲食背後的文化,也一起告訴您。

鬧中取靜,日本茶道知名流派「表千家」,原本專為貴族服務,今天也在紐約時代廣場,為觀眾奉上一杯清茶。茶藝師說,茶道的精髓,就是待客之道。

日本「表千家」茶藝師小池教授:「就是款待之心,所以賓客也好,泡茶者也好,都樂在其中。」

加州遊客:「我覺得很放鬆,非常平和。」

加州遊客:「非常棒,讓我們了解了不同文化的生活方式。」

首屆亞洲美食節,紐約市長白思豪也發來褒獎。稱讚美食節讓紐約人一飽口福,以食會友,也讓紐約成為國際飲食文化之都。

在活動現場,曾贏得美國美食頻道FOOD NETWORK「至尊主廚」稱號的TERRY French,也來共襄盛舉。

「至尊主廚」Terry French:「這場活動展示了美食,和已經失傳的亞洲文化,一次就可以品嚐到所有美食。我遊遍亞洲,我熱愛亞洲的文化、人文,也熱愛烹飪亞洲食物,所以我今天來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