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視歷史 烏克蘭認同禁止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7日訊】從法律界到學界,越來越中國民眾思考如何打破一黨專制,我們前進曾經是共產國家的烏克蘭,當地的官員和歷史學家們,正加緊審視 共產主義意識形態 對烏克蘭造成的影響和危害,加快推進在烏克蘭全面禁止共產黨,請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記者:烏克蘭國家紀念館針對共產意識形態的影響,展開了廣泛研討。歷史學家相信,共產主義的罪行必將遭受歷史的譴責。

烏克蘭國會議員坦猶克的祖父在1937年被共產黨槍殺,就只是因為他祖父說,「如果和列寧、斯大林相比,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法西斯主義算不上真正的法西斯。」

烏克蘭國會議員 坦猶克:

「(共產黨)這整個犯罪組織系統,一定要禁止,它仇視人類,帶有階級仇恨的意識形態。它灌輸這樣的意識形態給人們,如果敵人不投降,那就必須摧毀他,而所謂的敵人就是其他階級,像知識分子、農民、資產階級。」

烏克蘭國會副議長也認為,烏克蘭共產黨不應再存在。

烏克蘭國會副議長 科舒林斯基:

「在1933年的大饑荒,人們易子而食。共產黨人必須被禁止:他們帶來飢荒,槍殺民眾,驅逐國民,欺凌百姓。所有這一切,都離不開這個意識形態。」

共產黨在1919年統治烏克蘭,並在1991年倒台。在共產黨掌權期間,導致數百萬烏克蘭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