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選秀狀元出爐 加拿大威金斯入騎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7日訊】眾所期待的2014年NBA新人選秀會27日登場,連續兩年拿下狀元籤的克里夫蘭騎士隊,一如外界預期,挑走堪薩斯大學 6呎8吋的 大一後衛威金斯。這也是NBA史上首次連續兩年,「選秀狀元」都由「加拿大籍」選手拿下。

2014 NBA選秀會備受矚目,堪薩斯大學大一的加拿大籍威金斯(Andrew Wiggins),被克里夫蘭騎士隊以第一順位選中,成為本屆的選秀狀元。

2014 NBA選秀狀元 騎士隊威金斯:「上千種想法在我的腦中閃過,這真的就是所謂的美夢成真!」

威金斯是堪薩斯大學的新鮮人,校隊第一年就創下了菜鳥球員的得分紀錄,平均每場可以攻下17.1分。他的身材、體能和爆發力,被拿來和當年19歲的湖人巨星 Kobe Bryant 相比,威金斯除了投籃並不穩定外,他的防守、爆發力,以及移動速度都是上上之選。

榜眼籤的密爾瓦基公鹿挑走了杜克大學小前鋒帕克(Jabari Parker),他的天賦、身材、和全面打法的風格,都很像他的明星學長 Grand Hill(希爾),是一名馬上可以派上用場的先發小前鋒。

至於原本狀元呼聲甚高的中鋒堪薩斯大學安畢德 (Joel Embiid),在傷勢成疑的情況下,最終被七六人挑走。他有非洲天王「歐拉朱旺」接班人之稱,未來也被期待成為天王級的中鋒。

這次選秀會被稱為是從 2003年以來,最受外界關注的一屆,一群才華洋溢的球員加入,將為NBA下個球季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