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坐二望一 進軍醫療用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7日訊】從事精密零件以及線性傳動的上銀科技,今天(27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卓永財看好機器人發展,認為下半年表現會比上半年好,並在股東會強調,今年7月起,每月機器人出貨100台的目標沒有問題,卓永財還要醫療用的機器人發展,目前已經有日本廠商,準備申請醫療認證,引進日本。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在全球這個線性傳動這個領域,我們已經到進入第二了,要坐二望一了。」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在股東會上肯定公司表現,主力產品在全球達到坐二望一的銷售地位,卓永財還強調對機器人的出貨目標,今年7月,每月機器人出貨100台的目標沒有問題,而且比重將占上銀整體業績大約1成。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進度很順利在進行,所以今年下半年,這個供應機器人的出貨,也可以預期還會順利。我們跟那些湊熱鬧的人不一樣,這我們很具體,我們都謀定而動。」

研發機器人已經累積15年經驗的上銀,在今年5月俄羅斯機器人展受到國際關注,現在還要往醫療用的機器人發展,目前已經有日本廠商,準備申請醫療認證,引進日本。另外,未來上銀也有望扮演,承接機器人的供應廠商。

(2014.06.17)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製造這個機器人的必要性,增加這個整個生產力,機器人也會做的更加友善,更加的安全更加的親切,包含到整個服務的機器人這個部分,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是一個,重要的一個未來趨勢。」

(2014.02.14)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當初來講,1百萬個機器人,其實這個概念,是有50萬個,是我們工廠裡面的自動化,用機械手來取代。」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機器人這一個領域,目前有很多規格,也是非常熱門。我想這個,這個下半年整體看起來,這個會比上半年好啦。」

卓永財看好機器人未來發展,還要投入汽車應用領域,持續進軍新一代汽車剎車系統,與瑞士、德國、義大利等第一階(Tier1)廠商合作,供應特殊滾珠螺桿產品,而這一個產品,卓永財預期在2016年,有望開拓新的應用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