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溫36度 今年侵台颱風估3至5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7日訊】天氣炎熱,今天,台北高溫上看36度,除此之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是聖嬰發展年,侵台的颱風預估會有3到5個,雖然都在平均值之內,還是要提醒民眾做好防範。

今年是聖嬰發展年,颱風的生成位置大多集中在中太平洋,在海面上發展的時間會比較長,如果有機會影響到台灣的話,都是中度以上的強度機率較高。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我們預測下半年,颱風生成數,如果真的要看數據的話,偏多23到27個,如果侵台颱風數正常,3到5個。氣溫的話是正常略偏高,雨量的話先濕後乾。」

全世界各氣象單位一致都認為,今年下半年出現聖嬰現象的機率非常高,而今年的總降雨量則是在平均正常值,但是降雨日數減少,所以容易出現強降雨的現象。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未來雖然沒有很明顯的系統,在台灣附近發生,局部的地區,當然沒有特別的系統不太可能,很大範圍的強降雨,但是局部地區的強降雨,還是機率很高還是會發生的。」

而這一波的高溫在今明兩天會比較明顯,預計各地的高溫會在35到36度左右,提醒您外出的時候要做好防曬的準備並隨時補充水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