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被代表 湖南公民撐香港爭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8日訊】香港民眾要求真普選的公民投票行動,引起大陸民眾共鳴,日前湖南5位公民在鬧市區,公開拉起了「香港要公投,湖南也要公投」的橫幅,支持香港公投。

5位長沙公民26號下午,在湖南長沙的黃興路步行街拉起了寫著「不做13億幫凶,要助香港公投」,「香港要公投,湖南也要公投」等內容的橫幅,表達對香港市民的支持。 不過他們隨後就被當地國保找去談話警告。

27號下午,活動的參与者肖愷,在剛剛與長沙國保談完話之後,接受了《新唐人》的採訪。

活動參与者肖愷:「我們就是想發表一下我們的(聲音),我們不想被那個《環球時報》給代表了,因為《環球時報》經常喜歡代表13億中國人。中國人13億人中還不是願意被代表的,很多人都知道,看清目前這個局勢。」

23號,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以「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為題,發表社評批評香港公投,引起大陸民眾強烈反彈,有網友直接嘲諷說,13億人可沒見過選票長什麼樣?

湖南網友周周煮粥(周傑):「我覺得這就是一個無賴在說一個讀書人,香港這個地方都說是高度自治,他們在自己的地盤上決定自己人的事情,跟大陸有什麼關係?」

據了解,參与湖南拉橫幅的其他四位公民也相繼被長沙國保傳喚問話。肖愷表示,雖然國保自稱他們很強大,但是他知道他們的內心是很恐懼的。

新唐人記者田凈 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