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每日新增110人患癌 肺癌居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8日訊】中共官方日前發佈報告說,北京在中國空氣品質中排倒數第二,每日新增110名癌症患者,以肺癌居首,平均每4人死亡,就有一人死於癌症,癌症已連續7年成為北京人的「頭號殺手」。

中共北京市政府6月26號發佈的「健康白皮書」說,2012年北京市惡性腫瘤新發病例超過4萬,相當於平均每天北京有110人被確診為癌症。數據顯示,男性惡性腫瘤新發病例中肺癌居第一位。

「社科院」同一天公佈的「生態城市綠皮書」則顯示,北京過去一年平均20天就出現一次霧霾天氣,空氣品質在中國大陸排倒數第二。

北京市公共衛生熱線 :「北京的話,現在是空氣污染比較嚴重。惡性腫瘤,咱們北京發病率和死亡率確實是有明顯的上升趨勢,癌症咱們北京這邊居民死因是居於首位的。」

據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發表的《2014年世界癌症報告》指出,全球癌症患者數量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其中中國新增肺癌全球居首。

北京顧醫師認為,陰霾和二手煙等空氣污染是導致肺癌增加的一個重要原因。

北京顧醫師:「腫瘤和環境污染的問題也有一定的關係,現在研究二手煙比吸煙的人更容易得肺癌,也就是說,它的危害更大。」

據大陸腫瘤登記中心統計,大陸每年新增腫瘤病例350萬,死亡人數250萬。其中,肺癌居惡性腫瘤發病率第一位,乳腺癌居女性發病率第一位,其次為肺癌,每年新發惡性腫瘤病例約為60萬,按照平均壽命74歲計算,一生患惡性腫瘤的機率高達22%。

新唐人記者熊斌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