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之夜 醫師籲:不熬夜 適度放鬆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明後天就是大學指考,這次有6.2萬人報名,創下歷屆新低,今天下午,開放考生家長先看考場。不過,對於今晚的考前之夜,醫師建議學子們,不要熬夜,每讀書三、四十分鐘,可以做一下眼部和手部的伸展運動。

明後天就是大考,有些考生壓力大,甚至熬夜,往往會影響考試表現,醫師提醒。

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醫師 嚴逢杰:

「不要為了多讀一些書,而讓身體產生內分泌異常,壓力過大,內分泌異常,其實反而在考試時候,反而表現會異常部份以」

醫師建議,考前適度的休息,尤其在心理調適上,要能做好準備的工作。

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醫師 嚴逢杰:

「多閉眼休息,以及做一些柔軟眼睛、手部、身體伸展的運動,大概每讀三,四十分做五分的運動,這樣可以讓你頭腦、身體得到舒緩的效果。」

醫師提醒,考前熬夜苦撐,不如安靜5分鐘,讓大腦正常的休息,考前要維持健康生活作息,飲食均衡,才會有比較好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