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港公投 :準備更大規模迎擊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長達10天的香港公投畫下句點,有高達79萬多港人支持。外媒預料,這將讓今年的7月1號,香港主權移交17週年的日子,出現更大陣仗的遊行,有外媒直言,香港已經準備更大規模,迎擊北京。

BBC 記者:「(香港)投票人想要直接決定他們下一屆行政首長的提名,對於他們所認為的真正的民主,他們不會有任何的讓步。」

香港公投破紀錄達79.3萬人,消息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印度《金融快報》以《不畏北京 香港民主公投圓滿結束》為標,報導香港追求真普選。

美國之音表示,民運人士把這次的民間全民公投視為,不滿北京承諾政治改革的一個重要考驗。

英國《衛報》以《香港準備大規模抗議以抵制北京掌控》為題,預計香港市民在參予民間的全民公投後,會有50萬人響應今年的七一大遊行。

CNN電視台更是把「香港2020」組織召集人陳方安生請到攝影棚,進行討論。

CNN主播 VS. 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如果北京不聽怎麼辦?)那裡只會越來越不穩定,我希望世界其他地方可以站起來,並關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因為如果北京政府選擇忽視它對香港人民的國際條約義務,那北京的承諾,像是國際條約義務,對其他簽訂契約的國家來說算甚麼?」

香港公投成功向國際發聲,表達民主心聲,接下來的七一遊行,香港將再次成為媒體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