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指考 天氣悶熱午後有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明天(7/1)開始就是大學指考,氣象局預估,未來一週天氣都將會是晴朗炎熱,高溫都在33到35度之間,提醒考生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而午後雷陣雨的範圍雖然會逐漸減少,但還是提醒外出民眾,要攜帶雨具。

趁著上午天氣還不錯,氣象局外,家長帶著小朋友搭上地震體驗車,感受一下地震的威力,但對週二起要面對三天大學指考的考生跟家長們來說,可就沒有這麼輕鬆了,除了關心考情,天氣因素也不能忽略。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明天一直到週四,是大學指考的時候,大家各位考生還是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的情形,另外午後雷陣雨的範圍,雖然說逐漸減少,不過還是偏向山區,在西半部的山區,跟東北部的平地山區,都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發展的情況,預計未來這一週來說,在西半部的高溫都可以來到33到35度左右,東半部地區32到33度,甚至連外島地區都有30度以上的高溫,大家還是要注意多補充水分的情形。」

一連三天的指考日子,台灣各地白天高溫都會在33 度以上,仍然相當悶熱,除了考生要多補充水分,陪考的家長們也要做好防曬工作,午後外出時也別忘了要記得攜帶雨具,以免淋成落湯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