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闖關遊戲 從學中體驗科學原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111年前,美國科學家萊特兄弟,成功的讓飛機飛上天空,他們靠的是不斷的學習跟試驗,有文教基金會為了讓小朋友也能學習這樣的精神,特別在南投舉辦科學研習活動,在課程當中設計了許多跟飛行有關的實驗,讓小朋友親自動手去體驗,了解科學的原理。

透過風力產生動能,讓氣球飄浮灌籃;利用速度及慣性原理,撥開圈圈,羽毛毽快速入洞;還有拿著銅圈沿著銅線測試電路電流,20種科學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在遊戲實作中了解科學原理。

學生:「這關是電流擊棒手,要拿著線圈不能碰到銅線,才能過關。」

學生:「速度要快,毽子要進洞才能過關。」

學生:「要按著按鈕才能過關,一直慢慢的走到終點的時候,再輕輕的把它(球)用下去。」

台上工作人員用大氣球鍊快速旋轉飄浮,還有長塑膠筒快速充氣,這就是用風力加速產生動能的「博努利定律」,學生個個看的聚精會神、拍手叫好。

文教基金會研發部 林懿偉:「我們設這個遊戲,希望小朋友在學習科學的時候,不是只是看,不是只是聽,而是動手來做,真正動手做的話,他才能感受到它科學意義的存在。」

中寮國小主任 林惠星:「在這個活動裡面,它是透過一些科學遊戲的闖關,讓小朋友把知識、智能去做一個結合。」

利用寓教於樂的科學闖關遊戲,讓小朋友體驗科學也能看的到、摸的著,實際運用於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