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橋迷人丰采 攝影家最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雲林知名的西螺大橋六十歲了,歷經嚴冬和酷暑,當地攝影家魏進福,連續在這邊拍了二年的時間,累積超過二萬張照片,不論晝夜或氣候,作品多變炫麗,相當吸引人。

腳踏車車友:「西螺大橋,美。」

民眾:「我每天來,來這邊人很多很熱鬧, 不管何時,像週六假日人非常多,到處都有人來看風景,看西螺大橋。」

民眾: 「原來沒有橋,後來美國送來,配好再送過來,我們再去做橋墩。」

歷經60寒暑的西螺大橋,不變的是它獨特美麗的外觀,多變的是,來來往往的車輛、過客,還有最善變的天氣和雲彩。不同時間都有迷人的丰采,因此,吸引六十歲攝影家魏進福,花了五十幾萬買了設備,一年四季,不分晨昏,經常到大橋拍攝,這二年來拍了二萬多張。

攝影家愛好者 魏進福:「雖然花那麼多錢,但是我還是覺得值得,因為我在大橋這邊就拍了好幾萬張的照片,而且這些照片都是放在網路上面,讓遠在異鄉的西螺人,一起分享故鄉的美麗。」

魏進福常一個人在大橋下,一待幾個鐘頭,就是為了抓住最美的一剎那,有時幾乎渾然忘我。

攝影愛好者 魏進福:「最難忘的經驗就是,有一次晚上在這邊拍的時候,因為一時忘了我是在水裡面,就一腳踩進爛泥巴裡面,就腳陷入爛泥巴裡面,陷到膝蓋,又不敢求救不好意思打回家,我就慢慢的自己想辦法把腳拔出來。」

魏太太 劉淑瑛:「我是說真的,他拍出來的作品,每一張我都很滿意,因為他是用心去拍的。」

魏進福總結經驗,他覺得西螺大橋,冬天最難拍,因為天氣冷,有時候氣候又不穩定。夏季最漂亮,藍天白雲搭配紅色的大橋,讓他讚嘆壯觀絢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