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大遊行 陸公民自發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日訊】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全民公投活動剛剛結束,而每年舉辦的「七一大遊行」又也在今天上街,為了支持香港的民眾們舉辦的爭取自由、民眾的活動,很多大陸公民也希望能夠到香港現場參加遊行,但是卻被當局阻止、約談。

據瞭解,今年香港「七一遊行」是在下午3點維園集合,終點為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今年的主題是「捍?港人自主,無懼中央威嚇,公民直接提名,廢除功能組別。」口號是:「七一齊上街,我要真普選。」。有人曾經預言今年的七一大遊行,參加遊行的人數將超過50萬人,可能會是歷年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

為了不錯過這樣的一次大型的活動,很多大陸公民計劃紛紛前往香港,希望參加這次的遊戲行。

廣州維權人士 黃燕:「因為我要爭取一個公民的權利,只能在香港才可以講出自己所想做的,所想要的,一切在大陸是噤聲的。」

據廣州維權人士黃燕透露,她與三位朋友在廣東深圳過關的時候,其中一個朋友被當局抓走,一個朋友被海關扣押。黃燕也坦承表示,會回大陸之後可能會有麻煩,但是她不怕。

據瞭解,廣州公民汪龍6月30號準備從深圳福田關口出境旅遊,但是被當局非法扣押一個多小時。而從6月30號開始,深圳國保為了防止深圳公民任銘去香港參加遊行,從30號開始,被當地國保天天請他「吃飯」。

已經在香港的廣東街頭運動參與與者賈?,接到家鄉國保電話,警告他說,如果參加遊行,回來之後馬上會被拘捕。

儘管當局對網上轉發關於香港遊行的圖片、文字進行了刪除,但是也有很多大陸網友表示「今日關注香港」。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