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歌手曾雅君獲金曲兩獎 努力受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日訊】出生於新竹縣北埔鄉的客家歌手曾雅君,今年以自己創作的專輯「心地」,角逐第25屆金曲獎,一舉拿下最佳客語歌手和最佳客語專輯獎,消息傳回新竹,縣長邱鏡淳特地頒獎表揚,感謝曾雅君為傳承客家文化的努力。

新竹縣政府大廳裡,客籍歌手曾雅君為現場來賓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分享她得獎的喜悅。從小成長在純樸的客家鄉村,對曾雅君的音樂創作相當有幫助。

第25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 曾雅君:「因為北埔它是一個比較鄉下的地方,我覺得它多少對創作還是有一些影響跟幫助,因為它是一個比較寧靜的地方,不會像城市可能比較吵雜,然後步調比較快,可能沒有辦法有太多時間跟機會,來沉澱自己的心。」

從小就喜歡唱歌和音樂創作,加上父母親的支持和陪伴,曾雅君努力的以客語母語為創作題材,今年一舉拿下兩座客語音樂大獎。

曾雅君父親 曾乾生:「在小學的時候就極力的想辦法培養她,然後到國中的時候她就開始會創作,然後到高中就去參加比賽,客語母語創作一舉成名,拿到第一名。」

音樂無國界,擁有旺盛創作力的曾雅君,今年以第二張專輯「心地」獲得殊榮,她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傳達客家流行音樂的美好,讓更多人愛上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