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成功和平佔中 港警清場拘逾五百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香港七一大遊行, 51 萬人上街爭普選,反對中共一國兩制白皮書。另外,還有八千人通霄集會,兵分兩路預演「占領中環」,香港警方今天凌晨3點左右清場,拘捕了511人,包括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帶您看到前線的完整情況。

清場前,學生一起唱歌,部份學生更手拉手圍起人牆,保護靜坐的學生們。

口號:政治打壓可恥、留到最後、留到最後、堅持到底、繼續留守。

警方出示警告牌要求示威者自行前往指定的車輛,否則以武力進行。

警方開始強行移走示威者,大部份學生及市民都沒有反抗。當中有傷殘的長者。由警方不斷縮小範圍,現場大批傳媒被迫後退。

口號:捍衛新聞自由。

口號:和平佔中。

其後雙方一度僵持,直到天亮,現場數以百計的警察在遮打花園附近的遮打道上嚴密佈防。早上八點,學聯佔中屆滿時間,警方仍未清場完畢,學生歡呼和平佔領成功,警方其後將現場示威者,全部押上大巴士帶走,總共拘捕511人。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