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暗物質研究 登國際科學雜誌封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台灣物理研究,有了重大突破,台大博士薛熙于,和教授組成的研究團隊,打破傳統的宇宙暗物質理論,透過電腦模擬計算,成功應驗暗物質是屬於極輕型粒子,有助於解釋黑洞形成的原因,這項研究,還登上全球指標性科學雜誌的封面,已經引起全球天文物理界觀注。

肉眼看不到的宇宙暗物質,讓全世界的天文物理學家為之瘋狂,想要一掀它的神秘面紗,現在台灣的研究團隊,搶先一步,有重大發現。

剛出爐的全球指標性科學雜誌《Nature》,本期封面就是台大物理系師生團隊的研究成果,傳統理論認為,暗物質是又重又冷的粒子,但台大團隊靠著,最新的電腦模型運算,推翻了這種假設。

台大物理系博士 薛熙于:

「暗物質模型本來只是,像是空頭說白話,是一個沒辦法驗證的,那我們今天經由這個,非常高速的電腦計算,然後發現說這樣一個模擬,事實上跟觀測是更為吻合的。」

獨步全球,成功打破傳統觀點,能進一步幫助解釋黑洞形成原因,研究的第一作者居然是一個才剛拿到博士不到兩年的新鮮人,薛熙于,今年才33歲的他,父親是政務委員薛琦。

與指導教授闕志鴻等人,利用價值200萬的超級電腦,花了8年時間,研發出計算模式,過程中他一度壓力大到,連作夢都夢到程式錯誤,半夜驚醒。

但這項發現,對於宇宙形成研究,有深遠的影響。

台大物理系博士 薛熙于:

「經由這個(暗物質)波的性質,去把它跟傳統暗物質作區分,例如說像是一些,重力透鏡的現象或是早期星系,非常早期星系的形成,那麼這個暗物質到底像波還是不像波,到時候就可以看出來。」

台大團隊成功提出理論,已經引發全球矚目,一旦成功繼續解開暗物質謎團,年紀輕輕的薛熙于,說不定就是下一個諾貝爾獎得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