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多喝不運動 十大死因糖尿病升第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衛福部公布去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癌症連續32年蟬聯榜首,糖尿病則竄升到十大死因的第四名,醫師認為,台灣民眾飲食習慣西化及肥胖是造成糖尿病患激增的主因,而且有年輕化趨勢。

醫師表示,台灣65歲以上的民眾,有兩成罹患糖尿病,日前衛福部也公布,糖尿病在十大死因的排序,已由前年的第五名竄升為去年的第四名。

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醫師 嚴逢杰:「飲食西化、多吃多喝、少運動情況下,糖尿病會越來越多,如果糖尿病控制不好,會引起心肌梗塞、腦血管中風或出血,或腎臟功能會壞死,而導致洗腎的地步,以及免疫力下降,造成感染。」

醫師表示,少吃多運動,可以預防糖尿病,但若不幸罹患糖尿病,則要注意血糖控制,才能避免引發併發症。

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醫師 嚴逢杰:「最重要飲食不要暴飲暴食,高熱量食物儘量少攝取,不要太肥胖,然後運動也非常重要,適度的運動。血糖的控制主要有三種,第一個飲食,第二個運動的控制,以及第三個藥物的控制。」

目前臨床也發現,罹患糖尿病有年輕化趨勢,糖尿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醫師建議有家族病史,肥胖者,應提早在卅歲開始定期接受糖尿病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