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果肉的冬瓜茶 古法煉製香氣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吃完午餐,來喝一杯清涼退火的冬瓜茶,在台南鹽水有家冬瓜茶專賣店,堅持古法煉製,沒有撲鼻的化學果糖味,而且,吃到的果肉,在炎熱夏天,很受到歡迎。

這杯清涼的飲料,看的出來裡頭的果肉是什麼嗎?它是古法煉製的冬瓜塊,在台灣很少看到這樣的冬瓜茶,喝起來是什麼味道呢?

國外回來的朋友:「就甜甜的,滿清爽的,很好喝。」

旅美華人 吳先生:「是甜,可是然後很清的味道,覺得很舒服,喝完的時候。」

民眾:「有冬瓜的香味,也有糖的香味,兩個混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就是非常清香,又覺得很想吃一口。」

老闆說,會把冬瓜塊加到杯子裡,是為了要讓消費者喝的到道地冬瓜茶,也能了解古早味冬瓜塊它會有天然的結晶體,可以直接拿來吃,或是買回家自己煮冬瓜茶。

冬瓜茶第二代主人 蔡坤霖:「這冬瓜糖回去直接吃也可以,泡茶,二三塊像泡麵一樣浸在熱開水,冰的也可以,浸久一點,要煮一鍋把這些下去,差不多放一斤糖,煮起來就是很清甜的冬瓜茶。」

這家位於台南鹽水的冬瓜茶舖,裡頭的冬瓜塊,是老闆蔡坤霖在酷熱下,站在火爐邊,拿起大勺子來回翻攪,且一站就要八小時,這麼熬煮出來的。

冬瓜茶第二代主人 蔡坤霖:「手工切好後,用白糖紅糖慢火煉8小時,煉的過程中,冬瓜本身是白色的,為什麼會越來越紅,越來越金黃,因為冬瓜含有豐富的鐵,像蘋果一樣切開會氧化,這代表冬瓜是天然的,所以它會慢慢變顏色。」

南部雖然天天飆高溫,但來杯加了冬瓜塊的傳統冬瓜茶,暑氣全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淑芬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