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訪中美洲 首談「歷史評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總統馬英九6月29日率團前往中美洲展開「興誼專案」,參加友邦巴拿馬總統的就職大典。接著,又訪問薩爾瓦多,今天馬總統與媒體茶敘,從選舉、接班到馬習會,總統都一一回應。回首六年來執政的各種批評,總統說,他在意的是「歷史評價」,不是民意的好惡。

在薩爾瓦多與媒體臨別茶敘,總統大談外交成果,但媒體更關心,已經宣布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是不是國民黨2016推出的總統人選。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媒體都很關心所謂接班問題,其實從我們開始建立了初選制度之後,初選誰出線,誰就扮演那個角色。」

任內十次出訪,總統自許六年來推動活路外交,改善兩岸關係,使台美、台日雙方恢復互信,不過,對日本政府在臨時內閣會議決定,修改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總統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大家都非常擔心,日本和中共會不會走向一個衝突的路上去,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美國很難不被捲入,那他的這種危機、他的可怕的程度是非常高的,我相信,包括我們中華民國在內,都密切的在觀察。」

東海區域內緊張情勢升溫,台灣內部對兩岸協議的意見仍有分歧,但總統對「馬習會」的態度並沒有改變,面對外界批評,總統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在乎的是歷史的評價,我從來沒有說歷史的定位,我不知道為什麼媒體一直在說歷史的定位,我說歷史的評價,所謂歷史的評價,就是希望我們所做、所為呢,能夠經過一段時間的考驗,而不是只有當前民意的好惡。」

陪同出訪的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日前因視察警調情報單位,被外界質疑違憲濫權,馬總統在記者會上公開反駁,認為金溥聰是總統幕僚長,有義務提供第一手資訊,瞭解情報單位情況,不需要經過他授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