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台北電影節 南韓電影奪首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邁入第16年的台北電影節,從300部影片中篩選出12部,再從中選出優勝作品,競爭相當激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十年來首開先例,有兩部影片共同分一個獎項,評選過程中,可是讓評審直呼實在太難選。

台北電影獎主席 張艾嘉:「ok,最佳影片,實習男生存法則。」

2014國際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邁入第十年,來自世界各地總共300部影片,從中選出12部,角逐大獎,不過今年不同以往,破天荒,首開先例。

評審 林嘉欣:「每部都太好了,而且選片的quality(品質)非常好,所以真的很難很難,今年也是歷史以來,好像他們今年十年以來,舉辦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是沒有兩個導演同時分一個獎,今年是第一年,所以電影節的人就問我們確定真的是要分給兩個人,我們說一定要,因為真的是太優秀了。」

入圍的12部影片,陣容堅強,競爭激烈,可是讓今年的評審團傷透腦筋,想要脫隱而出,故事架構,導演風格,明確傳遞訊息是關鍵,當然最重要還得能觸動人心。

大賽首獎最佳影片《實習男生存法則》,刻畫職場生態,導演以自然寫實風格帶領觀眾進入角色的小世界,在掙扎與痛苦中照應社會百象,是一部在世界各角落都能感同身受的作品。

評審團特別獎,開先例,兩部影片奪得,共同特徵是故事性強,力道十足。第一部是由,運用黑白風格拍攝的荷蘭電影《拳面迎擊》,導演用生猛的敘事手法,發人深省的對話,吸引觀眾思索荷蘭第二代移民的生活經驗。

另一部,由匈牙利與德國共同製片的《3G風暴》探討,信仰與壓抑、信任與背叛,導演技巧性把風景轉化成主角之一,寧靜中卻帶有不祥氣氛。

觀眾票選獎,以色列電影《烽火無間》,描述種族衝突問題,真實貼切故事,撼動人心。

今年台北電影節要透過導演的鏡頭,帶領觀眾進入不同地域時空,飛越東西方文化,認識世界上各角落正在發生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