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康樂街老味道 意麵店飄香數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台南鹽水有三寶,除了冬瓜茶,還有炒冰、和意麵,在鹽水的康樂街上就有好幾家意麵店,而且都是主打正統古早味,透過鏡頭帶大家去品嚐一下。

顧客們一口接一口,大人小孩不分年紀,每一桌都在吃麵,這就是鹽水街坊常見的景象。

遊客:「我吃滿久的,麵滿Q的。」

遊客:「麵很好吃,很香。」

遊客:「湯頭很好,(麵)Q又好吃。」

意麵業者 陳淑妙:「這意麵用麵粉加鴨蛋,用愛心去做的。」

不管是湯麵、還是乾麵,攪拌上用後腿肉燉出來的肉燥後,就更美味了,這就是聞名的台南鹽水意麵,光是康樂街一條街上就好幾家。

意麵業者 陳王秀琴:「21歲賣到現在(80歲),二塊錢到現在一碗30元」

意麵業者 陳淑妙:「因為這是地方特色,地方特色不能讓它流失。」

雖然有這麼多家意麵店,但彼此都有親戚關係,所以每家都堅持保留傳統味道。

意麵業者 陳王秀琴:「口味安定的,從以前到現在沒跑掉,(要)用原味不能跑掉,我擋住跟我小孩說,我說原味的不能跑,跟小孩說原來不能跑掉,從你們的爸爸到現在讓人吃的好吃,(客人)從日本來買麵回去,美國也買回去。」

連海外有鹽水意麵的忠實粉絲,大熱天裏,煮麵的人、吃麵的人都辛苦,但這鹽水老街的老味道,還是讓人無法抵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