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前夕 北京查加油站維穩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新疆「7.5」事件5週年前夕,中共當局對各地的「維穩工作」升級,北京警方已經對全北京市近千個加油站進行所謂的「防恐安全」檢查行動,警方聲稱,所有人員停休,24小時執勤。 檢查規格甚至超過08年奧運會的標準。

中共喉舌媒體《中國新聞網》報導,從7月2號起,北京警方派出1000多名警力,將對全北京市995個加油站進行安全檢查。

警方表示,這次檢查對散裝汽油加強管理,控制散裝汽油的購買群體,明確規定,要想購買散裝汽油必須由派出所出具證明才可以。而且,每個加油站都要配備專職安全員,站內的收銀臺、財務室都設置了緊急報警按鈕。

北京詩人王藏:「我看到過,看到過加油站附近警察這些荷槍實彈的安檢。就是要升級維穩,讓維穩成為第一要事。」

除此之外,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隨著新疆「7.5」事件5週年的到來,北京警方要求全體人員停止休假、24小時執勤,甚至文職人員也被安排每天巡邏兩、三小時。

王藏:「其實是對民間的一種震懾,在我看來並不是真正的防止甚麼暴力事件,以反恐的名義,以維持治安與安檢的名義,來進行對民眾的打壓。升級維穩,實實足足的一個警察國家。」

王藏表示,當局的做法就是讓民間沒有任何發生事件的地方,以延續他們非法統治的現狀。

新唐人記者 田淨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