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一掃去年恥 喬帥挺進溫網4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溫布頓網球賽男單8強賽,塞爾維亞一哥喬科維奇週三以3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對手西里奇,殺進4強賽;另一邊,「瑞士特快車」大會第4種子費德勒,則以4盤擊落同胞瓦文卡,生涯第35度站上大滿貫4強。

世界排名第2、大會一號種子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大會26號種子西里奇(Marin Cilic)歷經3小時又18分鐘的激戰後,喬帥才以6比1、3比6、6比7、6比2、6比2技壓西里奇,取得準決賽門票。

不過第2、3盤中,以重砲發球和正手拍強擊聞名的西里奇,連扳兩城,讓喬帥嚇出一身冷汗,不敢放鬆。

之後,喬帥4強賽將對上擊敗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的保加利亞第11號種子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

賽前獲得女友、俄羅斯漂亮寶貝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鼓勵的狄米特羅夫真的順利晉級,非常意外也相當興奮。

保加利亞男單選手 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這種感覺很好。我不否認,感覺很棒!我辦到了!」

不同於去年第2輪就出局,下個月要滿33歲的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展現7度問鼎草地大滿貫氣勢。

雖然首盤一度分心,費德勒還是上演一場2小時又33分鐘的逆轉勝,最終依靠一次高壓扣殺得分,以3比6、7比6、6比4、6比4擊敗今年的澳網冠軍瓦文卡(Stanislas Wawrinka),生涯第九次挺進溫網四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