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八強賽首戰 德法戰力分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今天凌晨12,是足八強戰就要舉行首戰,由高盧雄雞法國迎戰德意志戰車德國,兩隊的實力都不俗,鹿死誰手,精彩可期。

法國的攻擊手段多樣化,他們本屆進球數僅次於荷蘭和哥倫比亞,不過法國前2場比賽攻進8球,但接下來2場扣除烏龍球只再攻進1球,而防守方面只丟失2球,守備力道是不俗。 德國目前為止,注重在中場傳控,進攻平穩扎實,但兩翼的攻擊力道較為薄弱,不少進攻機會無法掌握,而後衛較缺乏向前推進能力,防守也出現漏洞。

兩隊實力應當在伯仲之間,表面看德國實力更強一些,但後衛出現傷病以及轉身速度慢等弱點,不僅要面對法國本澤馬、吉魯和格里茲曼等前鋒的衝擊,還有 普巴、瓦爾布埃納這種中場的殺傷力。其實德國還有一個弱點就是德國教練勒夫,對陣阿爾及利亞的比賽中已經充分暴露出勒夫臨場指揮能力不足;中場新星格策天賦極高,但勒夫卻沒有找到充分發揮其才華的方法。

而法國的弱點在於前鋒本澤馬的不穩定性。在八強賽前本澤馬進球全隊第一,但射偏的次數也是令人驚訝;另一前鋒吉魯狀態不佳也令法國攻擊力大減。

兩隊誰勝誰負都是兵家常事,勝負應在一兩球之間。相比之下,德國贏面大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