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冠軍芒果農 成功外銷經驗探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夏天是台灣芒果的盛產期,我們採訪了台南2014芒果評鑑冠軍林銀堂,他栽培的芒果已經連續12年外銷日本,產銷通路和價格都不受市場波動,帶您去看,他的成功故事。

金黃色的愛文芒果肉,香氣四溢,令人垂涎欲滴,這是台南市今年評鑑冠軍的芒果,而芒果主人,就是他。

2014台南芒果評鑑冠軍農民 林銀堂:

「比我好的還是有,他們默默沒有經營,是我們農會拿去比賽,我們今年得第一,我們還是需要努力,因為芒果,畢竟是高品質的東西。」

現在是芒果採收期,林銀堂在自己山區的果園忙著採芒果,他採「重質不重量」的精緻栽培模式。芒果像拇指大小時就要「疏果」,篩掉不要的果實,確保每顆芒果高甜度。

2014台南芒果評鑑冠軍農民 林銀堂:

「你如果沒有提早疏果,這棵母株養份如果要一百顆,它可能會長三五百顆,你一定疏果剩一百顆。」

相較於一般外銷芒果甜度只達12度,林銀堂的芒果,平均每顆甜度高達18到22度,對於每株芒果樹,他是瞭如指掌。

2014台南芒果評鑑冠軍農民 林銀堂:

「不能照到太陽,要把芒果拉出來,曬太陽,有曬太陽的芒果才會甜,沒有紅的芒果不會甜,採收完以後,枝條要整理好。」

除了自身的用心,南化地區的氣溫與土壤適合愛文芒果生長,再加上芒果專區的管理, 讓他的芒果連續12年外銷日本,打造成功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