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佔中零影響 港股大升358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5日訊】歡迎回來。香港51萬民眾,參加七一大遊行,儘管中共警告,佔中肯定對香港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不過其實,港股在星期三,大升358點,創今年新高。金管局更五度入市注資162億港元,反應熱錢湧入。

7月1日到2日,香港金融管理局5度入市注資162億港元,是18個月以來金管局首次干預港元匯率,顯示熱錢湧入香港。港股在下半年首個交易日急升超過三百點,升穿23500點關口,創今年來新高。

金管局解釋,港匯轉強,部分反映商業活動所需,包括近期以港元合併收購活動和派息。

瑞士銀行分析師認為,最近幾個星期有資金流入大陸及本港股市,推高港匯。

瑞銀北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浦永灝:「可能有一個原因,中港的股票比較便宜,我們看到5月以後,香港、中國的股票都有反彈,另外很多IPO,資金有進入中港的情況,港匯走強。」

但他認為,資金只是短期流入本港,相信不會重演亞洲金融風暴時,大鱷追擊港元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