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面鴨帶商機 民宿一房難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6日訊】紅面鴨重現花蓮鯉魚潭,帶來人潮與商機,讓周圍的民宿一房難求,就連提早訂房,可能還訂不到理想的房型,有人提前4個月就開始訂房,這個暑假,花蓮觀光熱度高,想臨時到花蓮玩,民眾訂房得碰碰運氣。

紅面鴨帶著小小鴨,再次回到花蓮鯉魚潭,與大家見面,暑假期間的花蓮,活動滿檔,臨時想到花蓮玩,得有心理準備。

遊客 鍾小姐:

「(民宿)很難找,因為很多人。」

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 劉玲玲:

「因為假日的話,就會包括國旅的客人,平日的話,大陸自由行的客人都會有一些,所以加在一起的話,假日基本上都還不錯,大家生意都還不錯。」

花蓮縣登記的合法民宿就有1千多家,大部分集中在花蓮市與吉安鄉,也有不少是在鹽寮海邊,佔了6成之多,這次紅面鴨再次展出,只要是週休二日的假期,幾乎都是客滿狀態,就算提早2個月前訂房,還不一定有理想的房型,有人還提早好幾個月前就預訂。

遊客:

「暑假特別難找,因為暑假大家都休假了啊。」

遊客 陳小姐:

「我四月就訂了,(那你會不會覺得房間難訂),還好耶,可是我訂的時候,已經訂不到我想要的房間了。」

暑假的花蓮很熱鬧,紅面鴨一家大小亮相外,還有夏戀嘉年華,接著也將會有熱氣球翱翔季,一個接一個的活動,讓花蓮的民宿飯店業者,訂單接不完,就連平日,業者樂觀預估,至少會有5成以上的住房率,這個暑假的觀光熱度,臨時想到花蓮遊玩的民眾,訂房可要花點功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