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強颱衝擊降低 全台持續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颱風浣熊轉變成強颱,氣象局表示,如果浣熊北轉的時間太慢,不排除今晚十一點就會發布海警,台灣北部和東北部都會被劃進警戒地區,雖然直接侵襲的機率低,但民眾仍要注意短暫陣雨。

浣熊颱風朝日本前進,氣象局預估,浣熊颱風會通過台灣的東方外海,朝琉球海域北上,直接侵襲機率比較低,不過,今明兩天會逐漸開始受到,浣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估可能今天晚上之後,北部 東北部就會有一些短暫性的陣雨出現,到了明天,可能北部、東北部之外,中部、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的情況出現。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星期三之後,我們台灣附近大概都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所以反而是南部 中部比較容易出現陣雨的情況,那北部跟東北部還有東部地區就回復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到海邊遊玩的民眾,注意長浪的發生。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有可能會出現,預測浪高大概接近4公尺到7公尺左右,所以我們要提醒大家,這兩天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戲水,如果非得要從事海上活動,也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雖然,浣熊颱風並不會對台灣天氣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民眾還是要注意陣雨的發生,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