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嚴陣待浣熊 南中國百萬人受澇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今年第八號颱風浣熊已經在今天凌晨轉為強颱,預計在8日凌晨抵達琉球,日本當局已經疏散八萬人,嚴陣以待,不過,在中國南方,受到豪雨襲擊,加上浣熊逼近的效應,已經有百萬人受災。

浣熊颱風來襲,日本琉球海邊不平靜,漁船靠岸避災,當局緊急疏散八萬人,部分地區降雨量已經超過300亳米。

日本氣象廳: 「根據這次的颱風的發展程度,今晚會有向沖繩地區發出警報的可能性。」

浣熊被形容為幾十年來最強風暴,日本繃緊神經,預計浣熊在8日清晨登陸琉球,並在9日上午抵達日本本州。

而在中國南部也遇上暴雨,湍急的大水淹沒了道路,廣西馬山縣一名男子被困在橋上連續12個小時,連日來,馬山縣的交通要道,全部變成汪洋一片,暴雨襲擊廣西,24萬多人受災。

不只廣西省,中國長江中下游連日大雨,許多地方水淹甚至超過1米5,湖南省的米貝鄉,甚至因為大規模山體滑坡,形成堰塞湖,上千人被緊急撤離安置,光是湖南就9處共106萬人受災,安徽則有數百間房屋被洪水沖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