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高調紀念 抗戰爆發77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今年的7月7號,中共官方表現出高調紀念的姿態,成立紀念館,又成立 「國家公祭網」,不過,學者分析,許多抗日歷史真相仍然被官方掩蓋,認為中共高調紀念七七的動作,是要轉移國內民怨焦點。

大陸官方媒體公布,7月7號上午,中共高層將到抗日戰爭紀念館,隆重紀念抗日戰爭爆發七十七周年。同時,《央視》、《央廣》和一批官方網站都直播。

1937年7月7號,日本在侵占中國東北6年後,借機挑起「盧溝橋事變」,正式全面發動了侵華戰爭。到1945年9月9號,日軍宣告無條件投降。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軍傷亡322萬多人,其中陣亡的約132萬人。中國軍民總傷亡人數大約是3,600萬。僅在當時的首都南京就有大約30萬平民被屠殺。

中共建政後,一直宣稱他們是抗日的主力,批評國民黨是假抗日或不抗日。

旅澳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共產黨不管它怎麼宣傳,但是今天拿不出來主戰場上跟日本人真槍實彈的交火,沒有!實際上它利用民族危難的時候,積攢自己的力量,然後篡權。主戰場上一直是國民黨站在抗日的最前沿,出現了很多民族英雄。」

然而在抗戰結束至今,中方從未要求日本進行戰爭賠款,甚至在日本「731細菌部隊」對被俘人員進行人體活體實驗、和強徵中國「慰安婦」等證據曝光後,中共也從未向日本正式提出要求賠償。那麼,北京現在為什麼突然高調紀念「七七事變」呢?

旅澳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中共一在國內遇到很大的難題,就要樹立在海外的假想敵,比如像美國、日本。拿日本一直作為一種王牌,」

旅美歷史學者、原山東大學副教授 劉因全:「他們想轉移國內人的視線。當國內矛盾突出的時候,統治者為了來緩和矛盾,就故意的來製造一些對外的緊張空氣。像國內好多人希望要搞民主,香港人民要求直接選特首,爆炸案、殺人案,都是非常嚴重。」

另外據考證,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曾7次感謝日本侵華。其中最著名的是1972年9月,時任日本首相的田中角榮訪華時,曾就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侵略中國而道歉,毛澤東當即表示﹕感謝日軍教育了中國人民,還說「沒有你們的皇軍,我們不可能奪取政權。」

採訪編輯/唐音後製/李智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