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產學合作 木頭家具結合3C用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3C用品成為日常生活必備品,如何讓家具演變新的形態,成為設計師的新方向,北科大與家具業者,舉行競賽,讓學生發想創意,並且實際到木工廠完成作品。

北科大學生 劉東昇:「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個很難專注的人,所以我會希望我在專注作一件事情的時候,可以在這段時間,不希望被打擾。」

您是不是有一樣的困擾呢?想認真看本書,卻不時有人來打擾,沒關係,學生的貼心小設計,將手機APP與木頭家具作結合,按下按鈕,椅子就會顯示,忙錄字樣。

北科大學生 陳姿蒨:「觀察到需求,就是說可能我IPAD需要一個收納的空間,或者是我坐的時候,我坐的姿勢會一直變動。」

從需求出發,北科大學生發覺,椅背也可以另有用途,變成隨時收納3C用品的好去處;還有另一個設計,原本是椅墊翻轉過來,就成了3C用品的擺放桌,不管滑手機、用筆電都方便。

學校與家具業者產學合作,從一百多件的作品篩選出10件,讓學生把腦海中的想法實體化,親自到木工廠完成自己的作品,通過比賽,介紹創作理念。

北科大木藝培育暨研發中心主任 陳殿禮:「評選過程裡面,他其實就是在賣他的想法,把他的想法、把他創意的部份,賣給這些評審委員。然後最後呢,我們真正要把他的東西,賣到通路上面去。」

3C用品成為日常生活必備品,如何讓家具演變新的形態,成為設計師的新方向,透過一場產學合作的競賽,也看見學生的無限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