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然災害少 集集糯米荔枝品質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夏天盛產荔枝,南投的集集糯米荔枝,是全台灣產季較晚的荔枝,集集農會邀請農試所的專家,評鑑47位農友參賽的糯米荔枝,由於今年上半年災害少,產量多,價格也比相對便宜,觀眾朋友們可以趁產季多加品嚐。

外觀飽滿、顏色鮮豔,參加評選的糯米荔枝一字排開,嘉義農試所的評鑑員們,正在仔細為荔枝「驗明正身」。

農試所嘉義分所研究員 張哲瑋:「顏色的整齊度,紅要美麗,紅得都很均勻。糯米荔枝最標榜的就是種子,好的糯米荔枝的果實,它裡面的種子都是很小,我們是稱之為焦核。」

甜度測試、果實質感也是評鑑的重要方向,好品質的糯米荔枝,脆脆的果實,甜中會帶點酸。

農試所嘉義分所研究員 張哲瑋:「基本上它的糖度起碼都在18、19度以上,那一定達到這個標準,另外就是我們吃的口感風味,好的糯米荔枝吃起來它是Q,Q中稍為有一點脆的那種感覺。」

集集農會推廣股長 黃國瑞:「它是一個傳統的品種,那再加上這幾年我們的學者專家都有在認真給我們作指導,農民也配合度很高,所以說,我們的品質就是有逐步地都在一直提升當中。」

集集糯米荔枝產在山坡地,日夜溫差大,盛產採收期比其他品種的荔枝要晚個2週左右,今年產量多,價格也比相對便宜,民眾可以趁產季嚐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